跳到内容

长者咭

简介

为长者提供一个普遍获得承认的年龄证明,以方便他们享用政府部门、公共机构及商号为长者提供的优惠、折扣和优先服务,以提倡尊敬长者的精神。

申请资格及申请办法

凡年满65岁或以上的香港居民,均符合申请长者咭的资格。请按下方超连结查阅有关申请办法、申请表下载及派发地点及服务收费的详情:

申请办法

长者咭办事处

长者咭办事处负责长者咭计划的运作和发出长者咭。

地址:香港湾仔轩尼诗道130号修顿中心22楼2204室 单位地图
电话:3583 2959
传真号码:2573 0079
电邮:sccoenq@swd.gov.hk
办公时间:星期一至五,上午8时45分至下午1时及下午2时至6时。
(下午1时至2时为午膳时间)
星期六、日及公众假期休息。

注意事项

长者咭是永久有效且毋须更换或更新住址。

优惠资讯

请按下方图示分类以查阅长者咭计划优惠资讯,长者亦可与有张贴长者咭标贴的商户店员查询优惠资讯。
政府部门、公营机构、银行等所提供的优先服务可能会按实际服务需求及运作需要作出调整,敬请留意。
因应不同商户所提供的优惠及价格,时有变动;各长者咭持有人在使用长者咭优惠时请谘询商户,如发现商户所提供的优惠与本署资料有所不同,敬请各长者咭持有人,以商户所提供的优惠资料为准。  

长者咭优惠资讯-政府部门及公共交通 长者咭优惠资讯-跨区商业及社会服务 长者咭优惠资讯-全港各区商业机构

「长者咭计划」手机应用程式

社署已推出长者咭计划手机应用程式(Apps),让服务使用者可随时随地透过智能手机,查阅「长者咭」各区的优惠资讯。程式现已于 iPhone、Android及华为手机平台上架。市民只需进入iPhone App Store、Android Market 或 Huawei AppGallery,于搜寻栏输入「长者咭」,便可即时免费下载长者咭手机应用程式。

商户参与长者咭计划申请方法

有兴趣为长者提供优惠/折扣/优先服务的公司/机构/政府部门,可于下方下载申请表格,填妥后以邮寄、电邮或传真形式提交申请。商户亦可选择使用下列「香港政府一站通」网页连结以递交网上申请。
本辧事处会向所有参与计划的公司/机构/政府部门发出长者咭计划的标贴,以供该等公司/机构/政府部门张贴作为识别。

项目/名称档案下载/连结
公司/机构申请参加「长者咭计划」申请表网上表格PDF版Word版

至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