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内容

幼儿中心服务

服务类别

  • 幼儿中心服务[包括独立幼儿中心及附设于幼稚园的幼儿中心]
    为0至3岁以下的幼儿提供日间照顾服务。
  • 暂托幼儿服务
    部分独立幼儿中心和幼稚园暨幼儿中心为有需要的幼儿提供全日、半日或每节2小时的暂托幼儿照顾服务,以协助需要处理突发事情或其他事宜的家长或照顾者。
  • 延长时间服务
    部分独立幼儿中心及幼稚园暨幼儿中心为有需要的幼儿提供较长时间的幼儿照顾服务,以满足有需要的家庭和在职父母。
  • 协调学前服务
    有关协调学前服务的详情,请浏览教育局网页: https://www.edb.gov.hk/sc/edu-system/preprimary-kindergarten/harmonisation-of-preprimary-services/index.html
  • 所有服务提供者须依据幼儿服务条例及规例的注册和规管,请按此处

服务时间及费用

幼儿中心服务[包括独立幼儿中心及附设于幼稚园的幼儿中心]

  • 星期一至五上午8时至下午6时,星期六上午8时至下午1时。
  • 独立幼儿中心的服务费用由社署批核,附设于幼稚园的幼儿中心的服务费用则由教育局幼稚园及幼儿中心联合办事处批核。
  • 幼儿中心家长津贴
    正接受全日制资助幼儿中心服务的幼儿的家长,可经所属全日制资助幼儿中心提交 「幼儿中心家长津贴」 申请,无需入息审查。
  • 幼稚园及幼儿中心学费减免计划
    来自低入息家庭的幼儿如接受全日制托管服务,可向在职家庭及学生资助事务处学生资助处申请「幼稚园及幼儿中心学费减免计划」以获得部分或全数的服务费用减免。

    申请人可向其子女受托的幼儿中心索取申请表、指引及有关申请文件,并交回在职家庭及学生资助事务处学生资助处处理。有关申请的详情,请浏览学生资助处网页: https://www.wfsfaa.gov.hk/sfo/sc/preprimary/kcfr/overview.htm

暂托幼儿服务

  • 星期一至五上午8时至下午6时,星期六上午8时至下午1时。
  • 全日$64,半日$32,每2小时一节为$16;另加膳食费。

延长时间服务

  • 星期一至五下午6时至7时或8时,星期六下午1时至2时、3时或8时。(个别中心的服务时间会因应服务需要而有所调整。)
  • 每小时$13。

查询及申请

可直接向各中心查询及申请各项幼儿照顾服务。

服务单位资料

受资助及私营/非牟利的独立幼儿中心名单、费用及附设的辅助服务,包括资助及非资助的暂托幼儿服务和延长时间服务:

项目/名称档案下载/连结
受资助及私营/非牟利的独立幼儿中心名单及电话PDF版Excel版
资助独立幼儿中心地图中心地图
私营/非牟利独立幼儿中心地图中心地图

由教育局幼稚园及幼儿中心联合办事处所提供有关幼稚园暨幼儿中心名单、费用及附设的辅助服务,包括资助及非资助的暂托幼儿服务和延长时间服务:

项目/名称档案下载/连结
幼稚园暨幼儿中心名单及电话PDF版Excel版
附设于幼稚园的资助幼儿中心地图中心地图

可供申请「幼儿中心家长津贴」的资助独立幼儿中心及附设于幼稚园的资助幼儿中心名单:

项目/名称档案下载/连结
可供申请「幼儿中心家长津贴」的资助独立幼儿中心及附设于幼稚园的资助幼儿中心名单及电话PDF版Excel版

提供受资助暂托幼儿服务及延长时间服务的独立幼儿中心及幼稚园暨幼儿中心名单:

项目/名称档案下载/连结
受资助暂托幼儿服务及延长时间服务单位名单及电话PDF版Excel版
受资助暂托幼儿服务单位地图中心地图
受资助延长时间服务单位地图中心地图

至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