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内容

综合家庭服务

简介

由社署及受资助非政府机构营办的综合家庭服务中心/综合服务中心,提供福利服务,以回应特定服务地域范围内的个人及家庭的福利需要。综合家庭服务中心旨在支援及巩固个人及家庭,并按「儿童为重、家庭为本、社区为基础」的路向提供福利服务。

综合家庭服务中心有3个主要组成部份,包括家庭资源组、家庭支援组和家庭辅导组。现时,分布全港的65间综合家庭服务中心及2间设于东涌的综合服务中心,均提供一系列预防、支援和补救性的家庭服务。

服务对象

任何个人或家庭可向其居住地址所属服务地域范围的中心查询/寻求协助。

服务内容

为有需要的个人及家庭提供谘询服务、服务资源及资讯、家庭生活教育、亲子活动、小组工作服务、活动计划、义工培训及服务、外展服务、辅导服务和转介服务等。

服务单位资料

项目/名称 档案下载/连结
综合家庭服务中心服务单张 PDF版其他语言
中心地址、电话及开放时间 PDF版Excel版
中心地址及电话单张 PDF版
综合家庭服务中心/综合服务中心服务地域范围 连结

至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