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内容

视障人士资讯科技计划

简介

资助视障人士接触资讯科技,以提升他们使用资讯科技的机会,促进社会共融。

內容

资助为视障人士提供服务或培训或教育的非政府及非牟利机构及大专院校,购置高效能的中文读屏设备、点字显示器及辅助仪器,以方便视障人士浏览互联网上的资讯世界,以及资助在学习或工作上必须使用资讯科技但有真正经济困难的个别视障人士购买高效能的中文读屏设备、点字显示器及辅助仪器/便携式仪器。

资助的设备

  • 高效能的中文读屏设备;
  • 点字显示器 - 40方,以及
  • 辅助仪器/便携式仪器。

受惠对象

  • 主要为视障人士提供社会或教育服务的非政府及非牟利机构及大专院校。
  • 符合资格的个别视障人士。

申请资格

  • 上述的社会或教育服务机构单位须未有安装中文读屏设备或点字显示器或辅助仪器;或
  • 个别视障人士必须使用上述辅助器材作学习或就业用途,但学校或雇主却未能提供该设备,而其本人亦有真正经济困难未能购买有关设备;此外,该视障人士需要得到指定机构的提名及符合社会福利署订立的其他条件。
电脑设备中文读屏设备点字显示器辅助仪器
成功申请机构的资助上限上限为每件港币$9,800上限为每件港币$36,000上限为港币$66,300
成功申请个别人士的资助上限港币$9,800港币$32,400港币$49,600

申请手续

  • 本期申请的截止日期为2024年4月17日;
  • 社署会约每半年一次透过报章、社署网页及向机构发出函件,邀请符合资格的机构及个别视障人士提交申请;
  • 申请机构及人士须以下述的特定表格提出申请。

可供下载申请文件

项目/名称档案下载
参考便览PDF版Word版
申请表(适用于个别视障申请人)PDF版Word版
供机构申请者填写的表格PDF版Word版

查询

请与康复服务市场顾问办事处联络

电话3586 3594
电邮eoimc@swd.gov.hk
传真2834 7046

至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