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内容

举报涉嫌欺诈及滥用

我们积极维护社会保障制度的完整性,遏止诈骗和滥用社会保障福利。如果你知道有任何人士涉嫌以欺诈手段骗取社会保障福利,务请:

  • 向各社会保障办事处举报;
  • 致电举报诈骗热线 2332 0101
  • 填写「举报涉嫌欺诈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或公共福利金邮柬」以传真(号码:2718 8595)或邮寄方法寄回社署(举报邮柬可在本网页下载,亦可向各社会保障办事处、社署综合家庭服务中心、民政事务处及房屋署屋邨办事处索取);或
  • 电邮至 fits@swd.gov.hk 举报。

收到举报后,社署会根据所提供的资料作出跟进。

社署采取严谨的措施处理举报,以确保举报人的身份及举报人提供的资料得以保密。除非社署因举报可能涉及刑事罪行而必须将有关资料转介至相关执法机关,否则只有获授权人士,例如负责调查有关举报的调查员或指定的社署人员在「有需要知情」下才可翻阅举报资料。

其他资料(可供下载)

项目/名称 档案下载
举报涉嫌欺诈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或公共福利金邮柬 PDF版Word版

网上表格

项目/名称 连结
举报涉嫌欺诈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或公共福利金邮柬 网上表格 

至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