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内容

综合青少年服务中心

简介

采用全人和社区模式,以满足特定服务地区内6至24岁的儿童及青少年的不同需要,接触他们、与他们关系密切的人和社区人士,提供专业社工介入(预防、发展、支援和补救)服务。
在不同平台上(即中心、学校或社区)灵活运用社工介入策略(包括个案工作、小组工作和社区工作),并建立策略伙伴关系,适当时利用资讯科技,为儿童及青少年提供下列活动:

  • 指导和辅导;
  • 支援计划;
  • 发展和社交活动;以及
  • 社区参与活动。

自修室

有关自修室的服务资料及全港各区的自修室名单可到教育局以下网站浏览:https://www.edb.gov.hk/sc/index.html

申请手续

市民可直接前往各综合青少年服务中心查询及申请参加各项活动。

费用

综合青少年服务中心的会员费划一为1年$29;其他活动费则依据活动的性质及成本而订。

开放时间

各综合青少年服务中心有不同的开放时间,一般上午节由上午10时至下午1时;下午节由下午2时至6时;黄昏节则普遍由晚上7时至10时。由于中心会因应地区的实际运作需要而灵活决定其服务时间,详情以个别中心公布资料为准。

服务单位资料

全港共有139间综合青少年服务中心。

项目/名称档案下载/连结
综合青少年服务中心名单PDFWord单位地图

至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