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長者中心

長者地區中心

幫助長者在社區過著健康、受尊重及有尊嚴的生活並聯繫地區上各服務單位,共同建立一個關懷長者的社區。

長者地區中心
請按下列文件瀏覽長者地區中心的進一步資料。     

項目/名稱檔案下載/連結
服務介紹文件Word版
「長者地區中心」服務單張(繁體中文及英文版)PDF版
「長者地區中心」服務單張(簡體中文及英文版)PDF版
「長者地區中心」服務單張(其他語言)其他語言

長者地區中心設有長者支援服務隊,為長者提供關懷和幫助,鼓勵長者成為義工,繼續參與社會事務和服務有需要的長者,發揮老有所為的精神。

長者支援服務隊
請按下列文件瀏覽長者支援服務隊的進一步資料。

項目/名稱檔案下載/連結
服務介紹文件PDF版Word版
「長者支援服務隊」服務單張(繁體中文及英文版)PDF版
「長者支援服務隊」服務單張(簡體中文及英文版)PDF版
「長者支援服務隊」服務單張(其他語言)其他語言

費用

服務使用者接受長者支援服務隊探訪、電話聯絡/慰問和個人協助服務均毋須繳費。如服務使用者需要護送服務,在護送過程中,服務使用者本人及義工的交通費用需由服務使用者負責。如服務使用者需要家居維修服務,亦需負擔有關義工購買材料的車資和費用。如有經濟困難,長者支援服務隊可轉介他們申請有關經濟資助。

申請及查詢長者支援服務隊。

項目/名稱檔案下載
長者:
可自行聯絡鄰近的長者支援服務隊或由社會服務機構﹑地區團體或人士轉介。有關申請表格可在右方下載。
PDF版Word版
義工:
有興趣申請登記成為義工的人士,可直接聯絡就近的長者支援服務隊或下載右列「個人義工登記表」,填妥後以郵寄、傳真或電郵方式交回長者支援服務隊。
PDF版Word版

長者鄰舍中心NeighbourhoodElderlyCentre

長者鄰舍中心配合長者地區中心的工作,共同推動社會大眾建立一個充滿關懷的社區。
長者鄰舍中心
請按下列文件瀏覽長者鄰舍中心的進一步資料。

項目/名稱檔案下載/連結
服務介紹文件Word版
「長者鄰舍中心」服務單張(繁體中文及英文版)PDF版
「長者鄰舍中心」服務單張(簡體中文及英文版)PDF版
「長者鄰舍中心」服務單張(其他語言)其他語言

長者地區中心及長者鄰舍中心名單及電話

長者地區中心及長者鄰舍中心除了直接處理居住在社區內的長者的長期護理服務及/或輔導服務需要外,也接受綜合家庭服務中心/綜合服務中心及醫務社會服務部等轉介有上述服務需要的長者。各中心就以上工作的服務範圍可按下列文件下載。
此外,有興趣申請登記成為義工機構的團體,可參閱及下載下列相關文件以直接聯絡就近的長者支援服務隊。  

項目/名稱檔案下載/連結
各長者地區中心及長者鄰舍中心名單及電話PDF版Excel版單位地圖
長者支援服務隊名單及電話PDF版Excel版

長者活動中心

長者活動中心為長者提供社交及康樂活動,以助長者善用餘暇,透過學習發展潛能,以及擴闊社交網路。
請按下列文件瀏覽長者活動中心的進一步資料。

項目/名稱檔案下載/連結
服務介紹文件PDF版Word版
長者活動中心名單PDF版Excel版單位地圖
非政府資助的長者活動中心名單PDF版Excel版

至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