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綜合家庭服務

簡介

由社署及受資助非政府機構營辦的綜合家庭服務中心/綜合服務中心,提供福利服務,以回應特定服務地域範圍內的個人及家庭的福利需要。綜合家庭服務中心旨在支援及鞏固個人及家庭,並按「兒童為重、家庭為本、社區為基礎」的路向提供福利服務。

綜合家庭服務中心有3個主要組成部分,包括家庭資源組、家庭支援組和家庭輔導組。現時,分佈全港的65間綜合家庭服務中心及2間設於東涌的綜合服務中心,均提供一系列預防、支援和補救性的家庭服務。

服務對象

任何個人或家庭可向其居住地址所屬服務地域範圍的中心查詢/尋求協助。

服務內容

為有需要的個人及家庭提供諮詢服務、服務資源及資訊、家庭生活教育、親子活動、小組工作服務、活動計劃、義工培訓及服務、外展服務、輔導服務和轉介服務等。

服務單位資料

項目/名稱 檔案下載/連結
綜合家庭服務中心服務單張 PDF版其他語言
中心地址、電話及開放時間 PDF版Excel版
中心地址及電話單張 PDF版
綜合家庭服務中心/綜合服務中心服務地域範圍 連結

至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