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關愛基金醫療援助計劃

關愛基金(基金)成立的主要目的,是為經濟上有困難的市民提供援助,特別是那些未能納入社會安全網,或身處安全網卻又有一些特殊需要未能受到照顧的人。此外,基金也可考慮推行先導專案,協助政府硏究有哪些措施可考慮納入其常規資助及服務範圍。

首階段計畫 (特定自費癌症藥物)

基金醫療援助計劃於2011年年初成立,由醫院管理局(醫管局)負責行政運作。首階段計畫由2011年8月1日起推行,資助病人使用尚未納入撒瑪利亞基金安全網,但迅速累積醫學實證及相對效益略高的特定自費癌症藥物,以醫治特定的癌症類別。首階段計畫按照撒瑪利亞基金的機制運作。

「資助合資格病人購買價錢極度昂貴的藥物(包括用以治療不常見疾病的藥物)」及「資助合資格的公立醫院病人購買指定的用於介入程式及在體內設置的醫療裝置」計畫
 

發揮基金補漏拾遺的功能及先導作用,醫管局於2017年8月推行兩項新增基金醫療援助專案,資助有需要而合資格的病人購買價錢極度昂貴的藥物(包括用以治療不常見疾病的藥物)以及購買指定的用於介入程式及在體內設置的醫療裝置。該兩項新增計畫分別名為「資助合資格病人購買價錢極度昂貴的藥物(包括用以治療不常見疾病的藥物)」及「資助合資格的公立醫院病人購買指定的用於介入程式及在體內設置的醫療裝置」。

若需要更多有關基金的資料,請按此到醫院管理局關愛基金醫療援助計畫網頁。


至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