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視障人士資訊科技計劃

簡介

資助視障人士接觸資訊科技,以提升他們使用資訊科技的機會,促進社會共融。

內容

資助為視障人士提供服務或培訓或教育的非政府及非牟利機構及大專院校,購置高效能的中文讀屏設備、點字顯示器及輔助儀器,以方便視障人士瀏覽互聯網上的資訊世界,以及資助在學習或工作上必須使用資訊科技但有真正經濟困難的個別視障人士購買高效能的中文讀屏設備、點字顯示器及輔助儀器/便攜式儀器。

資助的設備

  • 高效能的中文讀屏設備;
  • 點字顯示器 - 40方,以及
  • 輔助儀器/便攜式儀器。

受惠對象

  • 主要為視障人士提供社會或教育服務的非政府及非牟利機構及大專院校。
  • 符合資格的個別視障人士。

申請資格

  • 上述的社會或教育服務機構單位須未有安裝中文讀屏設備或點字顯示器或輔助儀器;或
  • 個別視障人士必須使用上述輔助器材作學習或就業用途,但學校或僱主卻未能提供該設備,而其本人亦有真正經濟困難未能購買有關設備;此外,該視障人士需要得到指定機構的提名及符合社署 訂立的其他條件。

資助金額

電腦設備中文讀屏設備點字顯示器輔助儀器
成功申請機構的資助上限上限為每件港幣$9,800上限為每件港幣$36,000上限為港幣$66,300
成功申請個別人士的資助上限港幣$9,800港幣$32,400港幣$49,600

申請手續

  • 本期申請的截止日期為2024年4月17日;
  • 社署會約每半年一次透過報章、社署網頁及向機構發出函件,邀請符合資格的機構及個別視障人士提交申請;
  • 申請機構及人士須以特定表格提出申請。
項目/名稱檔案下載
參考便覽PDF版Word版
申請表(適用於個別視障申請人)PDF版Word版
供機構申請者填寫的表格PDF版Word版

查詢

請與康復服務市場顧問辦事處聯絡

電話3586 3594
電郵eoimc@swd.gov.hk
傳真2834 7046

至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