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舉報涉嫌欺詐及濫用

我們積極維護社會保障制度的完整性,遏止詐騙和濫用社會保障福利。如果你知道有任何人士涉嫌以欺詐手段騙取社會保障福利,務請:

  • 向各社會保障辦事處舉報;
  • 致電舉報詐騙熱線 2332 0101
  • 填寫「舉報涉嫌欺詐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或公共福利金郵柬」以傳真(號碼:2718 8595)或郵寄方法寄回社署(舉報郵柬可在本網頁下載,亦可向各社會保障辦事處、社署綜合家庭服務中心、民政事務處及房屋署屋邨辦事處索取);或
  • 電郵至 fits@swd.gov.hk 舉報。

收到舉報後,社署會根據所提供的資料作出跟進。

社署採取嚴謹的措施處理舉報,以確保舉報人的身份及舉報人提供的資料得以保密。除非社署因舉報可能涉及刑事罪行而必須將有關資料轉介至相關執法機關,否則只有獲授權人士,例如負責調查有關舉報的調查員或指定的社署人員在「有需要知情」下才可翻閱舉報資料。

其他資料(可供下載)

項目/名稱 檔案下載
舉報涉嫌欺詐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或公共福利金郵柬 PDF版Word版

網上表格

項目/名稱 連結
舉報涉嫌欺詐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或公共福利金郵柬 網上表格 

至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