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綜合青少年服務中心

簡介

採用全人和社區模式,以滿足特定服務地區內6至24歲的兒童及青少年的不同需要,接觸他們、與他們關係密切的人和社區人士,提供專業社工介入(預防、發展、支援和補救)服務。
在不同平台上(即中心、學校或社區)靈活運用社工介入策略(包括個案工作、小組工作和社區工作),並建立策略伙伴關係,適當時利用資訊科技,為兒童及青少年提供下列活動:

  • 指導和輔導;
  • 支援計劃;
  • 發展和社交活動;以及
  • 社區參與活動。

自修室

有關自修室的服務資料及全港各區的自修室名單可到教育局以下網站瀏覽:https://www.edb.gov.hk/tc/index.html

申請手續

市民可直接前往各綜合青少年服務中心查詢及申請參加各項活動。

費用

綜合青少年服務中心的會員費劃一為1年$29;其他活動費則依據活動的性質及成本而訂。

開放時間

各綜合青少年服務中心有不同的開放時間,一般上午節由上午10時至下午1時;下午節由下午2時至6時;黃昏節則普遍由晚上7時至10時。由於中心會因應地區的實際運作需要而靈活決定其服務時間,詳情以個別中心公布資料為準。

服務單位資料

全港共有139間綜合青少年服務中心。

項目/名稱檔案下載/連結
綜合青少年服務中心名單PDFWord單位地圖

至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