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長者日間護理中心/單位

服務簡介

長者日間護理中心/單位提供以中心為本的社區照顧,為區內60歲或以上,經「安老服務統一評估機制」評估後建議適合接受社區照顧服務或院舍照顧服務的體弱長者(包括患有認知障礙症的長者)提供日間照顧服務、復康運動和社交活動,旨在協助他們保持最佳活動能力,改善生活質素和在熟悉的社區安老。此外,長者日間護理中心/單位亦為護老者提供各類支援和協助。

申請及查詢

全時間服務/部分時間服務:
長者或其家人可聯絡就近的綜合家庭服務中心/綜合服務中心醫務社會服務部長者地區中心長者鄰舍中心或長者活動中心,以便這些服務單位協助申請服務。

日間暫託服務:
長者或其護老者可直接向中心/單位查詢及申請,亦可經由綜合家庭服務中心/綜合服務中心醫務社會服務部長者地區中心長者鄰舍中心或長者活動中心轉介。

服務單位資料

項目/名稱 檔案下載/連結
服務單張 PDF版Word版
長者日間護理中心/單位名單 連結
全港長者日間護理中心/單位的服務範圍 連結
自負盈虧長者日間護理中心(包括為認知障礙症長者提供服務的中心) 連結

至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