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家居為本」長者社區照顧

簡介

改善家居及社區照顧服務/綜合家居照顧服務(體弱個案)提供以家居為本的社區照顧服務,為區內60歲或以上,經「安老服務統一評估機制」評估適合接受社區照顧服務或院舍照顧服務的體弱長者,提供照顧及支援服務,協助他們盡可能繼續居家安老,保持最佳活動能力;同時為護老者提供各類支援和協助。

另外,缺損程度較輕的長者可以透過「輕度缺損長者家居照顧及支援服務」及「綜合家居照顧服務(普通個案)」接受家居支援服務。綜合家居照顧服務(普通個案)為居於社區的60歲或以上長者、殘疾人士,以及有社會需要的個人和家庭提供以家居為本的社區支援服務。輕度缺損長者家居照顧及支援服務旨在為區內60歲或以上正在輪候綜合家居照顧服務(普通個案),經簡易標準評估工具評估為身體機能有輕度缺損或需更高程度照顧服務的長者,提供所需的家居照顧及支援服務,讓他們可繼續居家安老。

申請及查詢

長者或其家人可聯絡就近的綜合家庭服務中心/綜合服務中心醫務社會服務部長者地區中心長者鄰舍中心或長者活動中心、改善家居及社區照顧服務隊/綜合家居照顧服務隊。

服務單位資料

項目/名稱 檔案下載/連結
服務單張[改善家居及社區照顧服務/綜合家居照顧服務(體弱個案)] PDF版Word版
改善家居及社區照顧服務隊名單 連結
各區改善家居及社區照顧服務隊的服務範圍 連結
服務單張[綜合家居照顧服務(普通個案)] PDF版Word版
綜合家居照顧服務隊名單 連結
各區綜合家居照顧服務隊的服務範圍(體弱個案) 連結
各區綜合家居照顧服務隊(普通個案)的服務範圍 連結
服務單張(輕度缺損長者家居照顧及支援服務) PDF版Word版
提供輕度缺損長者家居照顧及支援服務的綜合家居照顧服務隊名單及其服務範圍 連結

至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