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長者咭

簡介

為長者提供一個普遍獲得承認的年齡證明,以方便他們享用政府部門、公共機構及商號為長者提供的優惠、折扣和優先服務,以提倡尊敬長者的精神。

申請資格及申請辦法

凡年滿65歲或以上的香港居民,均符合申請長者咭的資格。請按下方超連結查閱有關申請辦法、申請表下載及派發地點及服務收費的詳情:

申請辦法

長者咭辦事處

長者咭辦事處負責長者咭計劃的運作和發出長者咭。

地址:香港灣仔軒尼詩道130號修頓中心22樓2204室 單位地圖
電話:3583 2959
傳真號碼:2573 0079
電郵:sccoenq@swd.gov.hk
辦公時間:星期一至五,上午8時45分至下午1時及下午2時至6時。
(下午1時至2時為午膳時間)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注意事項

長者咭是永久有效且毋須更換或更新住址。

優惠資訊

請按下方圖示分類以查閱長者咭計劃優惠資訊,長者亦可與有張貼長者咭標貼的商戶店員查詢優惠資訊。
政府部門、公營機構、銀行等所提供的優先服務可能會按實際服務需求及運作需要作出調整,敬請留意。
因應不同商戶所提供的優惠及價格,時有變動;各長者咭持有人在使用長者咭優惠時請諮詢商戶,如發現商戶所提供的優惠與本署資料有所不同,敬請各長者咭持有人,以商戶所提供的優惠資料為準。  

長者咭優惠資訊-政府部門及公共交通 長者咭優惠資訊-跨區商業及社會服務 長者咭優惠資訊-全港各區商業機構

「長者咭計劃」手機應用程式

社署已推出長者咭計劃手機應用程式(Apps),讓服務使用者可隨時隨地透過智能手機,查閱「長者咭」各區的優惠資訊。程式現已於 iPhone、Android及華為手機平台上架。市民只需進入iPhone App Store、Android Market 或 Huawei AppGallery,於搜尋欄輸入「長者咭」,便可即時免費下載長者咭手機應用程式。

商戶參與長者咭計劃申請方法

有興趣為長者提供優惠/折扣/優先服務的公司/機構/政府部門,可於下方下載申請表格,填妥後以郵寄、電郵或傳真形式提交申請。商戶亦可選擇使用下列「香港政府一站通」網頁連結以遞交網上申請。
本辧事處會向所有參與計劃的公司/機構/政府部門發出長者咭計劃的標貼,以供該等公司/機構/政府部門張貼作為識別。

項目/名稱檔案下載/連結
公司/機構申請參加「長者咭計劃」申請表網上表格PDF版Word版

至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