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内容

长者日间护理中心/单位

服务简介

长者日间护理中心/单位提供以中心为本的社区照顾,为区内60岁或以上,经「安老服务统一评估机制」评估后建议适合接受社区照顾服务或院舍照顾服务的体弱长者(包括患有认知障碍症的长者)提供日间照顾服务、复康运动和社交活动,旨在协助他们保持最佳活动能力,改善生活质素和在熟悉的社区安老。此外,长者日间护理中心/单位亦为护老者提供各类支援和协助。

申请及查询

全时间服务/部分时间服务:
长者或其家人可联络就近的综合家庭服务中心/综合服务中心医务社会服务部长者地区中心长者邻舍中心或长者活动中心,以便这些服务单位协助申请服务。

日间暂托服务:
长者或其护老者可直接向中心/单位查询及申请,亦可经由综合家庭服务中心/综合服务中心医务社会服务部长者地区中心长者邻舍中心或长者活动中心转介。

服务单位资料

项目/名称 档案下载/连结
服务单张 PDF版Word版
长者日间护理中心/单位名单 连结
全港长者日间护理中心/单位的服务范围 连结
自负盈亏长者日间护理中心(包括为认知障碍症长者提供服务的中心) 连结

至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