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内容

长者日间暂托服务

服务简介

长者日间暂托服务为居于社区的长者提供短期日间照顾,以纾缓照顾者的照顾压力,让他们在有需要时能得到短暂的休息或能处理其他事务,从而鼓励及协助长者尽可能继续居家安老。

长者日间暂托服务由受资助的长者日间护理中心/单位提供。由 2023 年 12 月 1 日起,部分参与「改善买位计划」并设有「长者住宿暂托服务(指定宿位)」的私营安老院,除提供长者住宿暂托服务外,在出现空置宿位时,亦会为有需要的长者提供日间暂托服务。

长者日间护理中心/单位的日间暂托服务时间为星期一至六,上午八时至下午六时(部分中心提供延长时间服务)。参与「改善买位计划」的院舍的长者日间暂托服务时间为星期一至日,上午八时至下午六时(包括公众假期)。日间暂托服务的服务使用者无须经过「安老服务统一评估机制」评估。长者的居住区域并没有限制。

服务对象

需要短期日间照顾并符合下列条件之长者,可获接纳使用长者日间暂托服务 –

  1. 60岁或以上,居于社区及没有接受院舍照顾服务;
  2. 需要一般起居照顾及/或有限度护理的服务;
  3. 体格及精神适合群居生活环境;及
  4. 健康情况及自我照顾能力符合提供日间暂托服务之中心/单位/院舍的照顾/护理程度。

收费

每日$41.5

申请手续

有需要的长者及照顾者可:

  1. 致电照顾者支援专线182 183,由社工协助安排配对暂托服务;
  2. 直接向提供长者日间暂托服务的院舍/中心/单位申请;或
  3. 透过综合家庭服务中心/综合服务中心医务社会服务部或长者服务单位(如长者地区中心长者邻舍中心)转介。

服务单位资料

项目/名称档案下载/连结
服务单张PDF版Word版
长者日间护理中心/单位名单连结
提供指定暂託名额的长者日间护理中心/单位名单连结
参与「改善买位计划」并设有指定暂托名额的私营安老院名单PDF版
长者日间暂托服务申请表格(适用于参与「改善买位计划」并设有指定暂托名额的私营安老院)PDF版 / Word版
长者日间暂托服务空缺情况连结

至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