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内容

「家居为本」长者社区照顾

简介

改善家居及社区照顾服务/综合家居照顾服务(体弱个案)提供以家居为本的社区照顾服务,为区内60岁或以上,经「安老服务统一评估机制」评估适合接受社区照顾服务或院舍照顾服务的体弱长者,提供照顾及支援服务,协助他们尽可能继续居家安老,保持最佳活动能力;同时为护老者提供各类支援和协助。

另外,缺损程度较轻的长者可以透过「轻度缺损长者家居照顾及支援服务」及「综合家居照顾服务(普通个案)」接受家居支援服务。综合家居照顾服务(普通个案)为居于社区的60岁或以上长者、残疾人士,以及有社会需要的个人和家庭提供以家居为本的社区支持服务。轻度缺损长者家居照顾及支援服务旨在为区内60岁或以上正在轮候综合家居照顾服务(普通个案),经简易标准评估工具评估为身体机能有轻度缺损或需更高程度照顾服务的长者,提供所需的家居照顾及支持服务,让他们可继续居家安老。

申请及查询

长者或其家人可联络就近的综合家庭服务中心/综合服务中心医务社会服务部长者地区中心长者邻舍中心或长者活动中心、改善家居及社区照顾服务队/综合家居照顾服务队。

服务单位资料

项目/名称 档案下载/连结
服务单张 [改善家居及社区照顾服务/综合家居照顾服务(体弱个案)] PDF版Word版
改善家居及社区照顾服务队名单 连结
各区改善家居及社区照顾服务队的服务范围 连结
服务单张[综合家居照顾服务(普通个案)] PDF版Word版
综合家居照顾服务队名单 连结
各区综合家居照顾服务队的服务范围(体弱个案) 连结
各区综合家居照顾服务队(普通个案)的服务范围 连结
服务单张(轻度缺损长者家居照顾及支援服务) PDF版Word版
提供轻度缺损长者家居照顾及支持服务的综合家居照顾服务队名单 连结

至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