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主要內容
aboutus_banner

計劃背景



《行政長官2017年施政報告 - 施政綱領》提出一系列新措施,加強在社區層面為認知障礙症患者提供適切的照顧及支援服務。社會福利署 (社署) 在2018年9月開展一項為期三年名為「全城『認知無障礙』大行動」(大行動)的公眾教育活動,包括製作電視電台宣傳短片、建立有關認知障礙症的專題網頁、委託專門機構舉辦國際認可的「認知友善好友」簡介會、2019年1月底開始播放共8集有關認知障礙症的電視劇集、2019年1月26日舉辦大型焦點活動、以及由社署各分區福利辦事處在地區層面舉辦活動,以加強市民對認知障礙症的認識及關注,從而建立一個對認知障礙症患者及其家人友善的社區。大行動自推行以來,得到社會各界正面迴響及支持。有見及此,社署延長大行動至2023年3月。


加強市民對認知障礙症的認識


以行動關心和支持患者及其家人


建立認知障礙症友善的社區



製作有關認知障礙症的電視節目由社署全部11個分區福利辦事處在地區層面舉辦教育活動


web accessibility
w3c logo
web accessibility
w3c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