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父母手冊
主要內容

父母手冊(一)離異對家庭的影響

 

(一) 簡介

 

離婚、分居,對父母來說是個艱難的決定。這個決定對任何一方也會帶來生活上極大的轉變。父母雙方要面對各種轉變,重新適應生活,子女亦可能因父母離異而出現不同程度的情緒或行為反應。縱然你想盡快忘掉傷痛,灑脫地為這段關係劃上句號,彼此不再有任何連繫,但為了子女的最佳利益,父母都有責任共同合作及參與教育子女的計劃,一起作出對子女有利的照顧安排、處理自己及子女的情緒。這不但可以減少父母離異對子女的影響,也能讓他們繼續在一個安穩的環境中成長。在子女的心目中,你們仍然是「永遠的父母」,你們的關心和愛護亦是子女最重要和最珍貴的禮物。


為了讓離異父母適應離異後的生活及掌握共享親職對子女的重要性,本署製作了一套合共三冊的父母手冊,以供正處於分居或離婚的父母參考。父母手冊(一)着重闡明離異對父母的影響,包括如何面對情感上的傷痛,如何接受及改變自己來適應生活上的轉變。另外,父母亦應了解及關顧子女的需要,盡力協助子女適應因父母離異所產生的心理變化。

site map
web accessibility
w3c logo